手游网-锁链战记slzj.shouyou.com

锁链战记“职业”大观园舞者与音乐家

时间:2014-06-16 00:00 作者: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问:什么是这里所谓的“职业”?答:这里的这个词指的不是战士、法师这类战斗兵种,而是指卡牌左上角的那一串英文DancerMinstrel---舞者与音乐家,很多玩家抽到这些职业的时候,可能连想都没想过就先把他们当作“以后再说”的角色,因为抽到这样的职业的时候,代表他们的主动技必定是

问:什么是这里所谓的“职业”?

答:这里的这个词指的不是战士、法师这类战斗兵种,而是指卡牌左上角的那一串英文

Dancer&Minstrel---舞者与音乐家,很多玩家抽到这些职业的时候,可能连想都没想过就先把他们当作“以后再说”的角色,因为抽到这样的职业的时候,代表他们的主动技必定是唱歌跳舞,效果也不清不楚。(虽然一个是唱歌、一个是跳舞,但是歌和舞的表现其实没有差异,主要在于技能的说明)

前言:

Dancer&Minstrel可以说是目前游戏中实战效果最神秘的职业,要找寻研究他们的讨论也会发现真的不多。以刚推出不久的游戏来说,自然这种难以认识的职业会被排挤和搁置。而最近,有‘诗を纺ぐ者ファルリン’为游戏中最强弓手的讨论开始出现,一向为附有弹性爆发伤害的风格的弓手,跟法茹琳为舞者的身分相互碰撞,可见未来这些不被看好的职业,会经过时间让玩家渐渐认识他们的功用。

简介:

名称:Dancer&Minstrel

兵种职业:三名战士类、四名弓手类、七名法师类、一名补师

攻击方式:五花八门

初级攻击力:★★★★(最多五颗星)

攻击力成长幅度:中下

初级生命力:★★★(最多五颗星)

生命力成长幅度:下

战术性:高

战略性:高

Dancer&Minstrel角色代表:表情销魂的法茹琳和健康玲珑的莎夏大概是音乐家和舞者中最容易被玩家注意的卡片吧,踊り子见习いニキ也是让很多玩家印象深刻也最常看见,连剧情也是很卖萌。

锁链战记“职业”大观园舞者与音乐家

分析:

说明一样但是效果不同的技能

舞者和音乐家,不受欢迎的原因多半是因为技能说明不清楚,就算是一样的技能说明,在实战时能力还是有所落差,导致大家都害怕对他们进行投资。

在此,也有人讨论和实验过发现,不同的诗人和舞者,就算是技能说明相同,但是系数有差。而这些被推论的公式,如果有热情的玩家一起研究,将会知道怎么用他们,并发扬光大。

在‘【讨论】关于千河の奏者ミラジェン,怎么没人讨论?’的讨论串当中,有被提及和印证:‘shigure730:发现诗/舞减伤算法应是以[受BUFF的角色的(ATK*技能倍率)/10]来计算(舍去小数)’。笔者也认为这是目前最有可能的歌舞技能减伤公式。

何时上台表演?

如果上段被巴友们讨论的公式是对的话,那我们会发现一件事情:近战角色,尤其是战士系的角色,跟Dancer&Minstrel其实是绝配。因为比起远程,近战角色更常承担伤害,以攻击高低来看的话,战士和法师攻击力最高,代表他们减伤更多。

也因为这样子的搭配结果,也有人试图讨论‘三战两补’和‘三战一补一歌舞’的搭配哪一种比较好。但是到目前为止,‘三战两补’还是目前讨论结果较为保守和实用的组合。

除了高攻击和附有近战能力的战士系以外,Runefencer(法师中有近战天赋的任何角色,未来会介绍)也是可以跟这些歌舞角色完美搭配的可能之一,它们攻击力也是非常优秀,甚至更需要减伤。

我们为了Dancer&Minstrel点名了适性最高的战士和Runefencer后我们可以马上想像一个对歌舞角色友善配合的队伍雏形,其中诗人可以在各种位置:‘2-1-2’、‘3-1-1’、‘1-1-3’这三种都可以,我们只需要后排全部都是Runefencer,前排全部都是高攻战士,就能让歌舞角色的技能达到最高效益了。

各种位置都有可能表演

在以上讨论我们可以发现,歌舞角色有可能是战士、弓手、法师、补师代表它可以被安插到各种位置,这样子的职业核心设定其实可以让玩家非常兴奋,他们有开创新型战术的可能。

想像不管是‘2-1-2’、‘3-1-1’、‘1-1-3’,任何一个角色都有可能停下手边战斗进行明显的团BUFF,光是这点就够有趣了。

也存在著针对性的歌舞

不管是属性攻击、缓速、暗黑甚至中毒,有些歌舞角色的技能都可以因此被解除或是赋与到敌人身上,在未来会有什么可能性可能要这游戏经营久一点我们才能更清楚。

结语

或许Dancer&Minstrel目前给玩家的印象还像是外星人般的存在,但是搜集一些资料将会发现,会应用他们的话,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成果。

 

相关阅读: